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8(2)學期因應COVID-19疫情之境外研修/實習措施公告

各位同學們好,

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(COVID-19)發展更趨嚴峻,國際疫情持續升溫,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陸續提升對各國的旅遊警示,教育部亦配合政府政策於313日通函大專院校,應減少或暫緩各類出國研習交流活動,更於317日宣布大專院校自318日起至本學期上課結束日止,應避免教職員工生非必要或非急迫之出國;同時為降低課堂群聚感染風險及維護學生受教權益,學生亦應避免出國,大專院校除暫緩各類學生出國研習及交流活動外,亦須積極勸導學生停止國外旅遊。

學校希望同學們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,因應目前特殊狀況,學校防疫應變小組與相關單位協調後,提供以下方案說明:

  • 目前人在台灣尚未出國研修或實習學生

本校自319()起,應暫停或暫緩108(2)學期境外研修及實習計畫

  1. 目前人在台灣尚未出國研修學生,暫停或暫緩108(2)學期境外研修計畫,但仍可保留出國研修生身分,由國際處向姐妹校洽詢是否可延至2020年秋季班再前往進行研修。惟108(2) 仍應返校回本校註冊並選修學分,為補行註冊及選課,境外研修者(含學海築夢計畫實習)請填具附件一「108(2)出國研修放棄切結書」,並於3/20 ()回傳至國際暨兩岸事務處。(若之前已繳交過的可免重複繳交)
  2. 目前人在台灣尚未出國實習學生(含學海築夢計畫及一般境外實習),應暫停或暫緩108(2)學期境外實習計畫,並告知實習指導老師及職產處,以利實習企業提前知悉。學海築夢計畫之學生,請跟國際處確認延期時間。

  • 目前人在國外研修或實習學生
    1. 已在國外之研修或實習學生,若欲取消境外交換(含雙聯) 或境外實習(含學海築夢計畫及一般境外實習) 預計返國者:
      1. 確定要返回靜宜繼續學業者,請即刻與國際處(Stevenstevensu@gm.pu.edu.tw )、所屬學系秘書或職產處(產業學院) 連繫有關補行註冊或選課事宜,並於3/20 ()與學系秘書連繫線上加選課程,並請學系秘書協助 (以現有開設之線上補教學習課程為主)為補行註冊或選課,境外研修者(含學海築夢計畫實習)請填具附件一「108(2) 出國研修放棄切結書」,並於3/20 ()回傳至國際暨兩岸事務處。(若之前已繳交過的可免重複繳交)
      2. 請務必於 3/27 ()前完成註冊及選課 (現在就可以聯絡親友代辦註冊手續),逾期仍未完成註冊及選課者,本學期需辦理休學。
      3. 學校因應疫情已設計完善的線上教學課程及補教教學,請自行利用時間,進行線上補救教學課程,居家隔離/檢疫期滿返校,學習就必須進入教室上課。
    2. 確定返國機票後,將返國之航班、返國時間通知國際處及所屬學系秘書。搭乘長途飛機,須注意相關防疫措施,全程戴口罩,可參考資訊:非常時期!搭機「7個防疫措施」保護自己
    3. 返家若未有親友接送,請務必搭乘防疫小黃,避免觸法。
    4. 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定,所有入境者入境後都需進行居家檢疫14,請勿出門、線上學習,並與所屬系所保持聯繫。
  • 已在國外之境外研修學生,若預計返國但欲透過線上教學完成姊妹校研修課程者:

仍屬境外研修生,建議依據姐妹校指引完成海外研修課程,但請回信告知國際處。

  1. 已在國外之研修或實習學生,若確定續留當地者:

若與家人充分討論與評估後選擇續留於當地研修或實習者,請填具附件二「境外研修/實習聲明書」,最晚於3/20 ()前回傳至:

(1)境外研修(交換)業務:國際處Stevenstevensu@gm.pu.edu.tw

(2)境外實習業務:職產處(產業學院)王采渼:amei1216@pu.edu.tw

  1. 抉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尤其同學們已經投資許多事前的準備、好不容易抵達國外,卻遇到這次全球性的疫情影響。學校建議在此非常時期,對於個人是否續留在國外進行研修的決定,請務必與你的家人充分討論,審慎考慮繼續境外研修/實習的決定。
  2. 於當地請盡量避免前往人潮聚集處,並遵守當地姊妹校、國家之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,並注意自身健康、安危。

學校盡量替學生考量可能的狀況,並提供協助,疫情發展的變化很快,建議學生盡早決定,我們也擔心日後學校能提供的學習協助會越來越受限,希望同學們特別留意與體諒。

祝各位 一切平安、健康!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