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賀本校華語文教學中心資深教師林鳴雪老師榮獲「2020年臺灣對外華語優良教師:華育獎」。本校師生同感驕傲!

恭賀本校華語文教學中心資深教師林鳴雪老師榮獲「2020年臺灣對外華語優良教師:華育獎」。本校師生同感驕傲!

林鳴雪老師與唐傳義校長合影

林鳴雪老師與唐傳義校長合影

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華語文教學中心資深教師林鳴雪老師,於60多所大學之華語文教學中心及相關系所的推薦名單中脫穎而出,榮獲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2020年台灣對外華語優良教師「華育獎」。

林鳴雪老師自靜宜大學畢業後,任教於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華語文教學中心,投入「華語文教學」工作長達22年,持續教授初階、中階與高階等不同程度之華語文課程,授課對象包含華語生與外籍生,學生國別涵蓋30多國,也曾在本中心擔任過華語文能力測驗監試人員、教育部新南向專班華語師資培訓班中區輔導老師、靜宜泰國教師師資培訓班教師,曾參加「華測會書信寫作評分會議」,每年至少會開設兩場研習或工作坊。

其教學方式深受學生喜愛,教學成果豐碩。無論是針對中文程度完全零基礎學生的啟蒙,或者是中文程度已能流利對談的高階學習者,林老師都能充分地掌握學生的狀態,規劃設計合適的教學內容。每次的教學評鑑都反映出學生對其教學成效的肯定。

 

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2020年台灣對外華語優良教師「華育獎」獎牌 2020 Distinguished Teacher in TCSL

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2020年台灣對外華語優良教師「華育獎」獎牌

華語中心林鳴雪老師榮獲2020年台灣對外華語優良教師「華育獎」 Ms. Lin, Ming-Xue receives the 2020 Distinguished Teacher in TCSL.

華語中心林鳴雪老師榮獲2020年台灣對外華語優良教師「華育獎」

多年的辛勤耕耘,終於開花結果!林鳴雪老師榮獲2020年「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」獎項的肯定。她謙虛的表示:「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能在人才輩出的申請者中脫穎而出,今後會更加戰戰兢兢的要求自己,砥礪自己。」這樣的精神更是令人敬佩!

林鳴雪老師是本校華語文教學中心的重要支柱之一,她的教學經驗與熱忱深深影響了中心的其他成員,令本校華語文教學中心在林鳴雪老師與其他老師的共同努力下,得到教育部與外交部的青睞,獲邀參與多項對外華語教學計劃。同時,奠基於如此堅實的華語文教學基礎,本校於國際學院成立了「國際生大一博雅教育學士學位學程」,旨在為有志於提高在臺灣求學時所需的華語與英語能力、文化適應力與學習力的國際學生,透過一年密集的訓練,有效地提高他們的華語文及其他能力。本校在華語文教學方面有此發展與成果,林老師與所有華語教師功不可沒。

本次林鳴雪老師獲「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」之肯定,本校與有榮焉,特與各界分享!